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一、活動期間:109/6/20~109/9/13
二、活動目的

本活動希望透過趣味漫畫徵稿的方式舉辦,以漫畫特有的聯想、趣味、幽默、誇張的方式,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,進而加強青少年預防犯罪與被害之觀念,並希望從心做起,破除自私自利小我觀念,展現人生熱情,進而達到預防犯罪、減少被害及增進校園社會和諧之目的。

三、徵件主題

以四格漫畫方式表現兒童青少年犯罪預防之主題,可從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犯罪或成為被害人,或從展現人生熱情,找出創作之徵稿主題。

四、參賽組別

共分五組:(參賽組別以108學年之在學學籍為準)
(一)國小低年級組(一~二年級)
(二)國小中年級組(三~四年級)
(三)國小高年級組(五~六年級)
(四)國中組
(五)高中(職)組


五、徵件規格

1. 以圖畫紙四開(39 × 54 公分),格式以四格漫畫為限。
2. 作品的構圖、用色、創意及技巧,請自由發揮,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。畫面輔以精簡文字而仍能呈現創意之幽默漫畫為上選,請儘量以圖案意象的聯想、誇張、隱喻、比擬來表達情感張力與戲劇情節。

詳情請至活動網站:https://tpmr.moj.gov.tw/1154/1155/